德阳市统计局探索开展“数字经济”核算试算工作
索  引  号: 008380474/2019-0033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1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7-1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部署,按照省统计局《四川省统计改革全领域试点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德阳局扎实推进统计改革全领域试点相关工作,作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统计监测研究项目的试点市,近期德阳局探索开展了数字经济核算试算工作。

  在省统计局核算处的具体指导下,试算工作以四经普初步数据为基础,以《四川省数字经济统计监测工作方案》和《四川省数字经济产业统计分类目录》为依据,由核算科牵头,在相关专业科室的配合下,分别对工业、营利性服务业和非营业利性服务业等涉及数字经济的行业相关占比进行试算,并推算2018年全市数字经济数据。

  在试算过程中,对存在数字经济行业界定不清,某些行业如部分属于数字经济比例不好确定、不好把握等问题,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局业务处室的沟通,加强与部门的调研等多种方式,积累经验,扎实做好全市数字经济核算基础性工作,为准确反映全市数字经济的发展做好统计监测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