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德阳CPI同比上涨2.6% 食品价格涨幅较大
索  引  号: 1111-2019-00077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4-1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4-12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据国家统计局德阳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3月份,德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简称CPI)同比上涨2.6%,环比下跌0.6%。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5.0%,环比下跌1.8%。

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3.8%。其中,畜肉类价格上涨7.0%,禽肉类价格上涨5.2%,食品价格上涨5.0%。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齐涨,其中,居住价格上涨3.7%,教育文化和娱乐、交通和通信价格分别上涨2.0%和1.9%,衣着和医疗保健价格分别上涨1.6%和1.1%,其他用品和服务、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0.9%和0.3%。

3月份,天气逐渐转暖,本地蔬菜大量上市,市场供应充足,鲜菜价格止涨回落,呈现涨少跌多、涨大跌小局面,环比下跌1.4%。就环比来看,价格上涨明显的蔬菜有大白菜、西兰花、莴笋、花菜等,涨幅10%到20%不等;价格明显下跌的有四季豆、黄瓜、豇豆、平菇、藕等。(肖蓉记者王珊珊)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