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局到贵阳学习考察“数字经济”统计调查工作
索  引  号: 1111-2019-00336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1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19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按照德阳市领导联系指导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工作专班第二次联席会议安排,8月13日-15日,德阳市局会同了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市经信局一行5人到贵阳市学习考察“数字经济”统计调查工作。

近年来,贵阳在推进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移动通信、物联网、区块链等大数据“五大新领域”发展布局,抢占数字经济发展的制高点,积极推进大数据产业集聚区。贵州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大数据产业统计调查工作。

在座谈交流会上,贵阳市大数据局详细介绍了贵阳市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总体情况;贵阳市统计局针对大数据产业统计纳入调查的行业界定范围、数据采集方式、数据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两地还就大数据产业和数字经济统计调查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学习贵阳经验,我局将积极探索建立德阳数字经济统计监测工作方案,为全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做好统计服务工作。

此次考察学习得到省统计局的大力支持,省局核算处和大数据中心也分别派员参加了学习交流。

责任编辑:熊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