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类消费量价齐升 市场预期总体稳定
索  引  号: 008380474/2019-0002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3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1-3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及时掌握德阳猪肉消费市场变化情况,提早预测预判,市统计局按照省局统一要求,近期在全市范围内选取了德阳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四川丰联超市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阳光盛源商业有限公司、成都百伦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广汉分公司等13家具有代表性的大型超市和卖场开展专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受消费旺季带动和非洲猪瘟疫情影响,2018年12月我市肉类消费量价齐升,但市场预期总体稳定。

  一、猪肉消费量升价扬

  从销量看,调查经营户猪肉销量环比增长26.5﹪。

  从价格看,猪肉销售价格环比基本持平的调查户占全部调查户的比例为7.7﹪;价格环比涨幅小于15﹪的比例为53.9﹪(涨幅5﹪以下的占15.4﹪,涨幅5-10﹪占23.1﹪,涨幅10-15﹪占15.4﹪);价格环比涨幅大于15﹪的比例为38.4﹪。

  从商家进货货源看,认为无明显变化的占23.1﹪,认为紧张的占53.9﹪,充裕的占15.4﹪。

  二、牛肉消费小幅上扬,羊肉消费大涨

  调查显示,调查经营户牛肉销量环比增长11.9﹪;受冬季寒流及传统节气习俗刺激,羊肉销量环比增长103.4﹪。

  三、市场预期总体稳定

  全市受访的猪肉类经营单位中,7.7﹪的调查单位预计下月猪肉价格基本持平,30.8﹪的调查单位预计下月猪肉价格略有上涨,61.5﹪的调查单位预计下月猪肉价格下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