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统计局与主流媒体合作加强统计法治宣传工作
索  引  号: 1111-2019-00371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0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09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到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依照法治政府建设的相关要求和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关于创新开展统计普法宣传要求,市统计局与德阳电视台、德阳全媒体等合作,创新宣传方式,既利用传统媒体的影响力搞好常规宣传,又利用新媒体的优势针对现代人群组织开展好“三微”活动宣传,实现线上普法。

一、利用多个宣传平台宣传。选取了德阳电视台、德阳全媒体微信公众号、德阳市区LED视听大屏等多个媒体进行合作。

二、选择重点时间段宣传。通过研究,决定选取9月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月和12月《宪法》《统计法》宣传月两个时间段,集中宣传统计法律法规。

三、采取多种方式宣传。一是利用德阳电视台这个主流媒体宣传。在晚间《德阳新闻联播》播出前、后分别播出统计法治宣传标语各1条,每天共计2条。二是利用德阳全媒体微信公众号宣传。德阳全媒体微信公众号现拥有20万粉丝,每日平均阅读量在1万+,粉丝活跃,互动性强。在其开辟“德阳统计法治宣传”专门栏目,工作日每日(周一至周五)搭载3-5条,周六周日搭载2条,一周至少搭载不低于24条。宣传期间,推送统计法治宣传文稿2篇。三是利用德阳市区LED视听大屏宣传。目前,在德阳市区各重要路口、路段及人群集中地区共有LED视听大屏16块。充分利用大屏播出效应,每天播出400次,及时宣传传递统计法治工作的最新信息。

四、更新统计法治内容宣传。一是从《统计法》等法律法规中重点摘选30余条内容,每周固定推出5条。二是经局党组研究拿出专项宣传经费,要求电视台和相关媒体制作专门的宣传画面广告进行宣传。

责任编辑:熊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