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3.6亿元
索  引  号: 1111-2019-00182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1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7-18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财政收入顺利实现“双过半”。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3.6亿元,占预算的52.9%,增长3.9%,其中:税收收入完成42.8亿元,税占比为67.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居全省第7位、区域中心城市第5位,税占比居全省第6位、区域中心城市第1位。

今年以来,我市财政系统认真落实“三保一优”财政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大一般性支出压减力度,集中财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3.7亿元,增长11.0%,其中:民生支出占比为70%,高于全省65%的目标要求。今年30件民生实事计划投入资金30.03亿元,上半年已下达27.07亿元,占计划的90.1%。

我市以目标管理为抓手,以项目管理为依托,抓住政策契机和关键时间节点,加强项目储备、包装和申报,全市争取债券资金和上级补助资金取得突破。成功申报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市,获得补助资金4亿元;成功申报创建1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预计可获得补助资金1亿元。

在全面加强财政保障,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方面,我市编制了2019年政府债务收支预算和三年政府性债务收支规划,优先化解存量债务;建立全市隐性债务动态监控机制,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2019年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83亿元,增长33%;筹集资金9712.5万元,帮助中江县解决村集体经济薄弱、土坯房改造任务艰巨等突出问题,全力支持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市预算安排资金2.61亿元,重点推进沱江流域污染治理等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悉,上半年,我市全面落实大规模增值税减税政策,实施国家、省大范围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费减免政策,全面落实个人所得税法6项专项附加扣除等政策,1-5月减税10.1亿元。市本级2019年安排专项资金2.08亿元,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财政金融合作,研究激励金融机构支持德阳高质量发展工作措施,发挥政府性资金资源配置作用,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