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德阳市扶贫开发中心公开选调事单位工作人员的公告
索  引  号: 1111-2019-002988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8-1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2019 德阳市 扶贫开发 公开 工作人员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16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按相关政策法规和公益事业需要,德阳市扶贫开发中心采取调动方式补充九级一般管理岗位人员,现面向德阳市辖区(含市本级)公开选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本公告及后续公示在德阳人事考试中心网站上发布,网址:http://www.dykszx.com/)。

一、选调对象

面向德阳市辖区内符合选调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管理人员,并且调动符合平行流动和顺向流动原则;报名参加公开选调的人员须经所在单位同意,并在进行资格审查时出示单位同意参加公开选调的书面证明。

二、选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好,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廉洁奉公;

2.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具备调入岗位要求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

3.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且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历年工作期间年度考核均未有不合格、不称职);

4.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8年8月26日后出生);

5.身体健康,性格开朗,善于交流沟通,形象气质俱佳;

6.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和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岗位条件:条件标准见岗位表(附件1)。

(三)有下列情形者不得报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处分未满的;

3.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基层工作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对调动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规定 的其他情形。

三、选调程序

(一)报名和资格审核。岗位选调名额与报名人数之比达到1:3即予正常实施开考,不足比例的对该选调岗位名额进行调减或取消。报名人员报名时现岗位须与选调岗位一致,且当次限报一个岗位。资格审查工作贯穿选调全过程,在任何阶段发现报考者有不符合选调岗位要求情形的,均不得进入后续选调程序。

本次选调采取现场报名方式。报名时间:2019年8月26日—8月28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报名地址:德阳市扶贫开发局1210室(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37号),联系电话:0838-2226580。

报名所需材料:

1.《德阳市扶贫开发局2019年公开选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贴照片,表样见附件2)原件1份;

2.本人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及复印件1份;

3.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会计电算化合格证(岗位1)及复印件1份;

4.近三年年度考核登记表复印件各1份(须加盖单位鲜章);

5.近期免冠一寸照片两张;

6.市级考生须出具两年基层工作书面证明材料。

以上信息,如隐瞒相关情况、提供虚假材料或者违反选调纪律的,德阳市扶贫开发局有权取消报考者的本次公开选调资格,所造成的一切后果和损失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报名后,由德阳市扶贫开发中心对考生资格进行审查,核实报名者的基本情况,有关证件、资料的真实性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情况。资格审查合格人员请于2019年95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到德阳市扶贫开发局1210室(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37号)领取准考证。逾期未领取准考证者视为自动放弃,取消笔试资格。

(二)考试。考试由笔试、面试两部分组成,满分均为100分,其中按笔试分×60%+面试分×40%笔试计入综合成绩。依据“四舍五入”法,综合成绩折算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1.笔试

笔试主要测试应试者以岗位要求的专业知识和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参考人员凭准考证和二代居民身份证(不含过期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进入考场考试,两证不全者不得参加考试,与考试无关的用品不得带入考场。

2.面试

笔试结束后,各岗位按选调名额与报考人数1:3的比例,按笔试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拟进入面试的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并列的,则并列人员均进入面试。通过德阳人事考试网公布笔试成绩,并通知考生参加面试。面试主要测试报考者履行岗位职责所要求的素质和能力,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结束后,各岗位按选调名额与考生数1:1的比例,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名确定体检人员(若某岗位出现综合成绩并列,则并列者按笔试分数排名;若笔试分数并列则另行出题面试;面试后,再以上述办法排名),并在德阳人事考试中心网站上公布参加面试人员的全部考试结果,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笔试分数、面试分数、本岗位名次、是否参加体检。

(三)体检。体检由德阳市扶贫开发局组织在二级甲等以上综合性医院实施。体检结果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后续通用标准,方为体检合格。未按规定时间参加体检者视为自动放弃,取消体检资格。体检具体时间、地点等相关事宜另行明确。

因体检不合格或自动放弃等原因出现的缺额,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四)公示。体检后德阳扶贫开发局对全部体检合格人员在德阳人事考试中心网站作7天拟调公示,包括岗位编码、姓名、性别、出生年月、体检结果。公示期间接受反映,举报者以真实姓名反映问题提供证据线索。各选调岗位产生缺额则递补体检,选调全程最多递补两次。

(五)拟调人员考察。对体检合格,公示期满且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选调的人员,德阳扶贫开发局组织考察组进行考察。考察组由2名以上人员组成,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和干部人事档案、与考察对象面谈等方式进行,主要对考察对象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工作态度、法纪观念、工作实绩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情况进行考察。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公开选调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或难以否定的,待查实后再决定是否调动。

考察合格者立即开始办理后续调动手续。各岗位产生缺额则递补体检,若一直产生缺额则最多两次进行人员递补。

上述全部选调程序合格人员,按程序办理后续调动手续。

四、选调要求

(一)实行回避制度。凡与用人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的人员,不得报考有直接上下级关系的岗位。

(二)坚持“公平、公开、公正”。选调工作坚持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公开、选调结果公开,主动接受组织人事、纪检和社会各界监督。

(三)报名者提供的信息和资料必须真实完整。资格审查工作将贯穿选调工作的全过程,若发现不符合本公告选调条件、弄虚作假的人员,取消选调资格,已经被选调的退回原单位,责任自负。

(四)强化监督,严守选调工作纪律。选调工作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重点监督选调的各个程序和环节是否公开、公正,对违反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行政处分。

本公告由德阳市扶贫开发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838-2226580(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附件:1.2019年德阳市扶贫开发中心公开选调岗位表

         2.公开选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

 

德阳市扶贫开发局

2019年8月16日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