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交通运输局关于下属事业单位2016年面向社会考核招聘工作人员的公告
索  引  号: 1111-2016-002234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6-07-2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公众信息网
关  键  词:德阳市 交通运输局 下属 事业单位 2016 考核 工作人员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6-07-20 来源:德阳市公众信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根据《德阳市事业单位面向社会考核聘用工作人员实施办法》规定,德阳市交通运输局下属事业单位德阳市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现面向社会公开考核招聘事业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1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简介

德阳市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是德阳市交通运输局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负责收集并对外发布公路路况信息;负责全市重要路段、公路治超站点、重点桥梁、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的实时视频监控管理,组织协调全市公路、桥梁、车站、码头应急抢险工作;负责对交通战备、大件运输、地震、防洪抢险等交通运输突发公共事件的检测预警、信息收集、辅助决策、指挥调度;负责交通运输信息系统管理;负责交通运输系统内(外)集群门户网站的统一规划、建设、运行和维护管理工作等。

二、招聘范围及岗位数:面向全国公开招聘1名专业技术岗位工作人员。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身体健康,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后续标准;

5.具有相应的专业技术水平与工作能力。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符合报考岗位的要求条件,学历、学位获国家认可;

6.年龄总体要求在18周岁至35周岁,年龄计算截止到2016年8月5日。其中持有专业技术中级职称的,年龄放宽到40周岁;持有专业技术高级职称的,年龄放宽到45周岁。

(二)具体条件  

招聘单位

岗位类别

专     业

名额

德阳市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

专业技术岗位

计算机专业类

1名

若用《毕业证书》的“专业”或“方向”未符合专业条件,则同一学习经历的毕业证书须符合专业条件。除特别规定外,对级别条件,同类的该级别及以上均符合要求。

(三)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1.曾受刑事处罚。

2.曾被开除公职。

3.尚未解除党纪或政纪处分。

4.尚在人事考试有关禁考期。

5.现役军人。

6.有关法规政策规定不得聘用。

四、工作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由德阳市交通运输局在德阳人事考试网()和德阳市交通运输局网站(www.dyjt.gov.cn)发布公告。考生须持《报考信息表》(附件1)原件1份,未就业保证书(附件2)或已就业保证书(附件3)原件1份,第2代居民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职称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到德阳市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报名(德阳市泰山南路一段200号)。报名时系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的,还须提供所在工作单位证明原件(证明内容需包括现在工作岗位和工作时间、单位及是否同意报名)。

2.报名时,由德阳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审查资料、证书鉴定等方式,对考生资格进行审核,核实报名者的基本情况、有关证件、资料的真实性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情况。

3.资格审查合格考生人数与岗位名额原则上应达到3:1比例方可进行面试,如达不到该比例的,降低到1:1比例;如该岗位资格审查合格人数超过15名,则先进行笔试,笔试成绩前10名的进入面试,笔试相关事宜届时另行通知。

(二)面试

组织资格审查合格的报名者进行面试,面试成绩为百分制。面试时间,暂定在资格审核之后一周内进行,地点另行通知。

1.内容与方式

综合面试(简称“面试”)。主要考核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工作态度、法纪观念、价值取向、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计划组织与协调,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仪表举止等,考核其是否具有相应岗位要求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工作能力,考核组成员以无记名方式为其评定面试成绩。

2.成绩排名和查询

综合面试考核结束后,按同岗位考生的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名,在德阳市交通运输局网站(www.dyjt.gov.cn)公布所有考生的综合面试考核成绩及排名情况。同时,按考生人数与岗位名额1:1比例,从高到低依次确定体检人员。因各种原因产生缺额若有递补人员则按考生排名依次递补已参加面试的人员参加体检。

(三)体检

参加体检人员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按时到达指定地点,按要求统一在二级甲等及以上综合性医院体检。正检无法一次性全检的,所缺项目仅可进行一次补检。正检、补检未能一次性合格的,问题项目仅可进行一次复检,是否合格以复检结果为准。体检不合格的,取消其资格。因各种原因产生的缺额经德阳市交通运输局批准后依次递补已面试考生,体检合格方可进入考察与公示。

(四)考察与公示

由德阳市交通运输局对体检合格人员组织实施考察,并出具考察结论书。主要考察拟聘用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法纪观念、道德品质、工作态度、专业能力、工作实绩以及是否符合回避规定等。

对考察合格的拟聘人员,在德阳市交通运输局网站(www.dyjt.gov.cn)上进行7天聘前公示。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经考察、公示后不宜聘用的人员取消其资格,因各种原因产生的缺额经德阳市交通运输局批准后依次递补已参加面试考生。

(五)资格终审与办理聘用手续

聘用前,由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拟聘用人员进行资格终审。终审合格的办理聘用手续,订立聘用合同,不合格的取消其资格。

五、工作纪律和要求

(一)严格实行回避

凡与招聘单位负责人和招聘工作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应当回避。

(二)严肃招考风纪

督促诚信报考,狠抓考风考纪,打击弄虚作假,严防违规舞弊,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三)严把监管关口

对违反相应规定的应聘人员取消公开招聘资格,若已被聘用则解除聘用。对违反相应规定的工作人员,按规定处理追责。

六、日程安排

(一)2016年7月20日发布公告。

(二)2016年8月4日至5日报名及资格审查。

(三)面试暂定于2016年8月9日。

(四)体检、考察、公示等另行安排。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0838)2430511(德阳市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

              王老师(0838)2224958(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  址:德阳市泰山南路一段200号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附件:1. 

         2. 

         3.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