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部署 九分落实丨德阳市住建局召开标美化工地观摩会,深入推进在建工地扬尘专项治理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26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0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关  键  词:德阳市 住建局 开标 深入推进 专项治理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7-09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月8日上午,德阳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标美化工地现场观摩会。副市长袁华兵,市住建局局长席建国、副局长陈文元以及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领导、市区在建工程项目经理、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等近200余人,先后前往保利翡翠湾C区、五洲广场(二期)、同森锦樾C地块(二标段)、水岸花都·蓝点等项目开展标美化工地建设的观摩学习交流。

在观摩会现场,参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标美化工地的智能喷淋系统、铺设装配式预制块施工道路、智能洗车设施、裸土覆盖等文明施工的具体做法,详细了解了基坑喷淋、临时场地绿化等扬尘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参观交流,在推广经验做法的同时,有力促进了全市建筑工地标美化建设、工地扬尘治理以及安全文明施工水平的提升。

现场观摩会结束后,德阳市住建局局长席建国主持召开了德阳市在建工地扬尘专项治理和错峰生产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前期开展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标美化工地建设、扬尘治理以及错峰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袁华兵指出,按照空气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总体要求,全市建设领域开展了建筑工地污染防治暨标美化管理攻坚工作,在建工地扬尘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是一个长期性、持续性的工作任务,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加大攻坚力度。对于暴露出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我市环境污染攻坚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袁华兵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扬尘治理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推动我市环境污染攻坚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二要聚焦关键环节,确保扬尘治理工作取得实效,着力开展建筑施工工地扬尘和工程机械污染防控专项检查,严格落实“六必须、六不准、六个100%”和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管控要求,坚持做好常态化管控工作。三要强化动态监管,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建立和推行红黑旗奖惩和通报制度,并将结果纳入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切实做到奖罚分明。

旌阳区、广汉市、经开区政府代表对建筑工地扬尘整治及错峰生产工作做了工作交流发言。

通过我市住建、环保、行政执法等部门的相互协作,先后开展检查400余人次,出动巡查车辆190台次,全市(含县市区)442个在建工地已全部完成了工地围挡、喷淋设施等标准化设施整改以及扬尘和噪声污染监控系统全覆盖安装。截至目前,对扬尘整治不力、环境卫生不达标的施工现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43份,对存在严重问题的项目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20份,对49个责任单位或责任人员进行不良行为扣分处理,对2个责任主体履职不到位项目,进行了告诫、约谈等,对4个扬尘治理严重违规行为的项目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德阳市住建局)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