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袁华兵 督导湔江河(湖)长制工作暨省河长制办公室暗访督查发现涉水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194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6-1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关  键  词:袁华 江河 办公室 暗访 环境问题 整改落实 落实情况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6-10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20年6月9日下午,德阳市副市长、湔江市级河长袁华兵带领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前往什邡、广汉对湔江河(湖)长制工作暨省河长制办公室暗访督查发现涉水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巡河督导,并主持召开现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 2020 年湔江河(湖)长制工作,先后前往什邡市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广汉市兴隆镇杨柳分干渠坛罐堰、坪桥河灌区北外河广汉段、 广汉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实地巡河督导。现场听取了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什邡市、广汉市湔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在什邡市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袁华兵认真听取了什邡市关于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污水厂进水、出水在线监测室、CASS池渗漏处和尾水排放口。他指出,什邡位于沱江流域上游,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非常必要,要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好、运行好,守住我们的蓝天、净土、绿水。他要求,什邡市要认真对待省河长制办公室暗访督查发现的涉水环境问题,6月12号前要解决CASS池伸缩缝开裂污水渗漏问题;污水厂进水口总磷在线监测系统要尽快完成安装;对进水COD浓度不稳定问题,要开展城市地下管网自查,找出原因,尽快整改到位,环保无小事,出不得任何纰漏。

在兴隆镇杨柳分干渠坛罐堰(坪桥河)处,袁华兵指出,坛罐堰是农灌尾水和什邡市政管网雨水排入广汉的入口,有污水汇入雨水管网,对广汉的水体影响极大,严重影响了湔江水质达标。他要求,要下大力气认真核查一下,明确污染源,用一个月的时间整改到位。

在坪桥河灌区北外河广汉段,袁华兵听取了广汉市河道整治情况汇报。他要求,河长制五级河长都要履职尽责,公示牌要及时更新河(湖)长信息,确保群众诉求的渠道畅通、便捷,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河道河面生活垃圾要及时清理, 养成好的生活习惯。面对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做好“清四乱”工作,汛期已经来临,河道安全、卫生环境要常态化管理。

在广汉市第一污水处理厂,袁华兵详细了解了广汉市第一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污水厂中控室和尾水排放口。他要求,广汉市要将河长制工作落实到位,举一反三,按属地管理原则将湔江管好、护好、巡好,污水处理设施要运行管理到位,确保达标排放,有效改善湔江流域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