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金副市长赴永兴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46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关  键  词:李成金 永兴镇 脱贫 攻坚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7-15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月14日, 李成金副市长率市经信局、市信访局赴中江县永兴镇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督导永兴镇脱贫产业项目和问题整改清零行动推进情况,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中江县委组织部部长蒋定坤陪同调研。

在七郎村,李成金一行深入贫困户李修富家中,同他促膝交谈,详细了解看病治疗花销等情况,嘱咐他要保重身体,积极宣传党的好政策。随后,李成金查看了返乡创业人士陈洪彬经营管理的家庭农场,该农场一期流转土地170亩,种植青见,有效解决了10余户贫困户就业问题,并积极为有种植青见需求的农户提供技术指导。

    在永兴镇政府,李成金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蒋定坤部长和永兴镇党委负责人汇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大检查反馈及问题整改情况。李成金对帮扶工作组及永兴镇党委政府前期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永兴镇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决战冲刺阶段,各级扶贫力量要集中兵力打歼灭战,强化举措、细化落实,为下一步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打下坚实基础。一是要聚焦今年全镇77户214人的脱贫任务,确保高质量脱贫;二是要继续做好排查问题的整改工作,对资料整理归档、感恩教育、工程进度和资金拨付滞后等问题列出清单逐一销号;三是要总结提炼永兴镇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和做法,巩固帮扶成果,逐步完善临时救助等防止返贫的工作机制;四是要积极发挥返乡创业人士致富带头作用,扎实推进产业发展,在农产品深加工、贫困人员培训就业、种养殖基地建设等方面深入统筹谋划,实现贫困户增收致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德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