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系统 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督办会议召开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36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1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 政府系统 建议提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7-11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月10日上午,2020年德阳市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督办会议召开,进一步深化市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建议提案办理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市政府系统共收到建议提案444件,其中省建议提案7件,市建议提案437件。市政府办公室已于3月将所承办的市建议提案交由68个单位具体办理。截至日前,市政府系统答复人大代表建议115件,占承办数的84.6%;答复政协提案227件,占承办数的85%。其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建议91件、提案137件,分别占已答复建议、提案总数的79.1%、60.4%;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建议19件、提案70件,分别占已答复建议、提案总数的16.5%、30.8%。

罗文全要求各承办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办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承担起必须承担的职责,落实好必须落实的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动问题解决,狠抓时间节点,将办理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努力提升办理质量。坚持“办前真心诚意交流、了解意图,办中充分释疑解惑、深化共识,办后及时沟通反馈、增进理解”原则,将沟通交流贯穿到办理工作全过程。各承办单位要明确办理责任,“一把手”要负总责,主动加强与相关代表、委员及协办单位之间的沟通协商,真正实现“办理一件建议提案,解决一方面重点问题,推动一个领域工作”的目的。在接下来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中,各承办单位要通过积极开展“回头看”、强化督查督办、加强结果公开等方式强化跟踪督办,不断提升办理质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剑、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出席会议(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