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财力保障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342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9-1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提供 坚强 财力 保障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9-11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9月10日下午,全市财政运行调度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财政运行调度会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财政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为全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财力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发展面临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经济财政形势,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同城化发展历史机遇,在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上,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在当前特殊时期,中央通过扩大赤字、发行抗疫特别国债、增发地方政府债券,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资金管理,管好用好直达资金,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确保直达资金真正惠企利民;要加快债券资金和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的使用进度,确保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稳住经济基本盘。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真正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加强和规范预算管理,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市县两级财政部门要加强资金调度,在预算安排、库款调度等方面优先安排“三保”支出,确保“三保”支出按时足 额兑现,兜牢“三保”支出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姚金帮)

责任编辑:胡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