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2020年度第三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例会暨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何礼主持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42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关  键  词:德阳市 2020 第三季度 生态环境 环境保护 近期 重点工作 推进会 坚决 污染 防治 攻坚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7-15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德阳市2020年度第三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例会暨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市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长江大保护专项督察整改等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要求,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何礼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对标看齐,切忌思想松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务必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一定要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坚决把生态环境建设这项工作做好。

何礼强调,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翻身仗,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精准施策,切忌应付了事,必须拿出精准有效的实招硬招。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目标、重点任务,结合实际,摸清底数、找准症结、抓住关键,拿出符合规律性、体现针对性、具有实效性的硬措施,形成一批务实成果,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何礼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强化担当担责,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上,真抓实做、久久为功,要拧紧责任链条、践行实干作风、加强督查问责,坚决抓好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长江大保护专项督察整改、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传达了沱江流域第五次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水源地环境问题和中央督察办反馈的情况,安排部署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等近期重点工作;旌阳区、什邡市、绵竹市、中江县汇报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改实施方案并作表态发言;广汉市、绵竹市汇报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副市长袁华兵,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会议。(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谢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