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考察组到我市考察 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王正荣率队 何礼出席座谈会 张万平陪同考察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25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0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7-08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月6日—7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王正荣率省政协考察组到我市,就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出席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张万平陪同考察。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田兴军参加考察。

何礼代表德阳市委、市政府向考察组汇报了德阳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以及下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先手棋”,积极融入成都“主干”等方面的近期重点工作情况。

何礼指出,近年来,德阳将医药产业作为重要支柱性产业,加快构建“5+5+1”现代产业体系,坚持工业“挑大梁”不动摇,把握疫情倒逼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推动支柱产业不断壮大。现有各类医药生产企业60余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5家,拥有从药材种植、药品研发、生产制造到药品流通、医药服务的完整产业链。何礼表示,下一步,德阳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政策,以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为契机,支持生物医药企业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鼓励医药企业加强原研药、首仿药、新型制剂研发,做优产品品质,做响德阳品牌。

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王正荣对德阳在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和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王正荣指出,德阳在下一步推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中,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加强中医药服务机构建设,筑牢基层中医药服务阵地,努力发挥中医药独有的优势,全方位、多手段提升医院综合实力与竞争力;树立品牌意识,大力培育中医药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两天时间里,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四川省中医院德阳分院(选址)、四川泰华堂制药有限公司、四川依科制药有限公司、四川友邦企业有限公司等地,全面了解了我市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规划。副市长、天府旌城党工委书记徐光勇,副市长何苹,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