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在调研2020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时强调 绷紧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弦 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24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0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调研 2020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7-07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率队先后来到市教育局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德阳中学(高中部)调研全市高考备考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考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高考的统一安排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弦,以更细更实的工作作风,做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让全市考生健康、平安参考。

在市教育局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何礼一行现场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全市高考备考工作、考点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通过网上巡查系统察看各县(市、区)考点考场布置情况、保密室值守情况,远程听取了备考工作情况汇报。何礼对市教育局与各县(市、区)的高考备考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高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高考,一定要按照各项安排部署,平安、有序地做好今年的高考工作。一要确保考生健康、平安参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考安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落实,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二要确保公平公正。要净化考试环境、严守考试纪律、维护考场秩序,做到严防死守,坚决打击作弊、漏题等影响高考公平公正的行为。三要温馨真情服务。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设身处地为考生、家长着想,让考生感受到温馨与真情,心情愉悦地参考。

在德阳中学(高中部),何礼实地察看了入校体温检测、防控物资准备、普通考场和发热考场准备情况,详细了解了考务指挥、考试网上巡查系统运行情况,听取了组考工作和监考教师培训情况汇报。何礼强调,要全面加强考场组织、交通疏导、供电保障、食品安全、医疗服务、考场服务和安保工作,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要灵活应变,把物资调配、物资放置等准备工作做实做细,要充分考虑到高温天气、心理状态等影响考生考试的相关因素,把工作做在前面,确保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副市长何苹,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调研。(记者 叶斌 实习生 杨倩楠)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