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194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6-1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生态环境 环境问题 整改 大气污染 防治 攻坚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6-16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6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率队调研督导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并出席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对全力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和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安排部署。

当天上午,何礼一行先后来到四川绵竹三佳饲料有限责任公司、龙蟒大地农业有限公司(四川龙蟒公司新市生产基地)、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洛水基地,调研督导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何礼详细查看了有关整改设施,了解企业完成磷石膏堆场提档升级整治情况、磷石膏堆场优化治理进展情况、降低磷石膏堆场附近地表水及地下水污染情况等。在肯定企业加大环保投放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何礼一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提高站位,放远眼光,做现代环保的高科技企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随后,在什邡市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罗江区、什邡市、绵竹市就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表态性发言;市经信局、市交通局就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作表态性发言。

何礼指出,今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各地各部门要高标准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始终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采取强有力举措,全力以赴守护碧水蓝天,切实改善我市生态环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形势任务。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到行动上、成效上,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问题清仓见底。要加大推进力度,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标准不降,问题整改不到位、不销号绝不收兵。要注重整改质量,坚持分类施策、科学整改,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对已整改的问题,要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成果持续巩固。要健全长效机制,注重从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形成一整套务实管用、系统完善的措施办法。

三要细化防治措施,确保空气质量明显好转,既要在治标上持续发力,又要在治本上取得突破。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链条压紧压实。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监管执法,强化督查问责。要对标中央、省环保督察,在真督实查、追责问责上动真碰硬。针对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加大对失职渎职干部的问责力度,绝不姑息纵容。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副市长袁华兵,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调研督导并出席会议。(责任编辑:何书阳)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