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建立疫情“1+8” 常态化防控机制等工作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184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6-0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市政府常务会议 建立“1+8“”防控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6-08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6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76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近期中央、省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议相关人事任免,以及建立新冠肺炎疫情“1+8”常态化防控机制等工作。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就推进西部大开发作出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重大意义,更加注重推动高质量发展等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抓住了制度建设主线,为推进经济体制改革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德阳实际,深刻领会《意见》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扎实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6月2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标本兼治总体方案》和9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做好下一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坚持目标导向、有序推进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15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德阳的重要指示精神。彭清华强调,德阳要“化危为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经济发展质量;要真正打造出世界级装备制造基地,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下好成德眉资同城化先手棋;要抓住全省打造“三九大”世界级旅游目的地重大机遇,抓好三星堆保护发掘;要抓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和项目投资工作,确保基层力量充足、运转高效。会议指出,彭清华书记的指示,为新时代德阳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解放思想上、改革创新上、产业攻坚上、转变作风上全面做到“重整行装再出发”。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德阳市建立新冠肺炎疫情“1+8”常态化防控机制相关事宜。“1+8”常态化防控机制包括1个实施意见、8个子方案。实施意见主要从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补齐补足常态化防控短板、保障措施4个方面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8个子方案围绕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和要求。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调整中心城区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税范围的公告(送审稿)》。《公告》包含土地等级及税额标准、各等级土地具体范围和执行时间三部分内容,进一步优化了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级范围。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等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