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 “安全生产天府行”在德阳启动 何礼等出席启动仪式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172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5-2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四川省 2020 安全生产月 安全生产 德阳 启动仪式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5-29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5月28日上午,由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省应急厅、省总工会、团省委、德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四川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天府行”启动仪式在德阳市区文庙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任春阳,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陈久明,省总工会副主席李茂林,团省委副书记任世强出席活动。

何礼在致辞中说,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就是要树牢“把风险当隐患,把隐患当事故”理念,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何礼指出,安全生产关乎民生大计,关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近年来,德阳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最大的民生、最高的职责,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坚决把安全工作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德阳始终拧紧“责任链”,建立安全生产“月月会诊” “两单一秘”工作制度,以清单制管理为重点,健全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企业责任、执法检查事项“四张清单”,切实把“责任清单”转化为安全生产的“成绩单”。德阳始终筑好“防火墙”,坚持源头治理、预防为主、重点管控,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着力消除“看不到、想不到、管不到”的盲区盲点,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何礼表示,德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月”安排部署,广泛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安全咨询、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演练等活动,把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到基层群众,把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到基层一线,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当天,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按下四川省 2020 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天府行”“启动键”;参观了“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图片展以及应急装备;巡视了VR体验区活动、安全宣传咨询点位区活动,并前往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二重)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庆龙,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晓军,市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尹艳,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活动。省级相关部门处室负责人,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德阳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应急局、德阳经开区环安局负责人,以及消防救援支队、社会综合救援队伍、医务工作者、企业职工代表参加了当天活动。(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