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刘会英率队调研督导防火、防汛、地灾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041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4-0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刘会 调研 防火 防汛 防治 安全生产 保障 人民群众 财产安全 切实 维护 和谐稳定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4-07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4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委副书记刘会英等市领导分别率队调研督导我市防火、防汛、地灾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扎实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何礼赴什邡调研督导相关工作。在什邡市湔氐镇双流村卡口处,何礼实地察看了当地在森林防火、地灾防治中的工作措施,现场听取了森林防火群防群治、监测预警体系建立、物资储备等情况汇报。他指出,相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值班制确保责任到人,同时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保证巡护、检查、布防都到位,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形势稳定。

在宏达股份磷化工基地,何礼重点察看了该企业氨站现场安全管理工作。2019年以来,宏达投入500余万元进行安全化改造,实现了重大危险源控制,目前储存液氨280吨。何礼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决不能放松警惕。企业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做到警钟长鸣,守土尽责,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在石亭江宏达346工程段堤防,何礼仔细查看河道水位及地理环境,详细了解了堤防加固工程以及防汛工作准备和应急抢险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夯实防汛保障,强化联动机制、完善监测预警、提升应急抢险能力。

刘会英来到旌阳区新中镇长盛页岩建材厂、东湖街道高槐村5组地质灾害点位、和新镇普渡寺森林防火点位,察看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地质灾害的防治情况以及森林防火情况,要求各地各部门、各责任主体要强化“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及早将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德阳经开区崇果寺检查山林防火情况时,刘会英详细了解该片区的防火情况后指出,目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时期,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来到经开区旌东街道办事处,在听取了办事处相关工作措施后,刘会英指出,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加强排查,加大巡护力度,对重点部位采取网格化、精细化布控手段,确保一旦发生火情,人、财、物等都要迅速到位。

在四川琪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刘会英察看生产设施设备、消防器材,听取企业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管理、安全设备配备、疫情防控等情况,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的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摆在首位,确保安全复工复产,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来到绵竹汉旺镇原天池乡高桥森林防火检查站,详细了解了防火物资储备、应急值守、隐患排查等工作情况,并查看森林防火宣传、卡点登记检查等台账。在绵竹市清平镇文家沟,罗文全来到现场实地踏勘,通过观看展板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文家沟泥石流应急治理工程建设情况,并对绵竹市近年来防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罗文全强调,当前正值森林火灾的易发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防火责任,做好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物资储备,开展好防火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预测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及时准确发布雨情、水情、汛情等动态信息,加强气象预报和汛情研判,确保实现早发现、早预防。要进一步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抢险物资到位、抢险队伍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中江县委书记苏刚深入德中路口港华燃气门站,中江县兴隆镇白马寺、双河口水库、老牛坡村和凯江镇玄武社区等地,实地检查燃气安全、森林防灭火、防汛物资储备、地灾防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作的情况汇报。苏刚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防死守,坚决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防患于未然,严防死守、严管重处,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工作演练和人员培训,切实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确保关键时刻发挥作用;要加强宣传引导,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防火、防汛、安全生产等知识,进一步增强全民意识,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加强工作指导,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副市长李成金率队赴广汉督导检查相关工作。在坪桥河黄家堰水毁工地抢险现场,李成金一行现场检查了水毁修复进展情况,要求施工方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抓紧施工进度,在汛期到来前做好水毁工程修复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在广汉市防汛物资仓库,李成金重点对防汛抢险救援救灾装备和物资储备、管理情况,物资紧急调用、运转机制制定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要求相关方面做好防汛抢险救援救灾装备和物资储备和管理工作,确保汛期装备和物资充足。在中石化四川销售有限公司广汉油库、四川省广汉金雁花炮有限责任公司、广汉市科宇化工有限公司,李成金一行重点检查了企业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汛期应急准备等情况,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调研。(记者陈晓霞徐皓姚金帮通讯员周韵肖宇杨磊)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