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041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4-0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市政府 防控 经济社会 社会发展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4-07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4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72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经过一段时间艰苦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境内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但境外疫情正在加剧蔓延,必须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尤其要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领会好、把握好,在工作中落实落地。要化危为机,在装备制造业、核心技术产品、引进外资等方面抓住机遇,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上寻找发展良机,推动产业优化升级。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遏制事故灾难多发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指示批示精神,认清防火形势,吸取西昌火灾教训,全面加强清明前后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省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八届市委常委会第156次会议主要精神。传达了省委秘书长王铭晖到德阳督导调研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各县(市、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全面开展排查整治。要对应急预案进行动态管理,让预案更有针对性与操作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会议传达了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大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投入。要充分研判形势、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做好预测、预报、报警工作。要聚焦重点,千方百计做到万无一失。在汛期来临前,做好城镇集中居住区、中小型水库、长年失修桥梁等重点区域的前期排查工作,狠抓防汛抗旱重要时间节点,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听取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研究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各地要清醒认识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工作重点,提高警惕,继续扛实防控责任,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人员,做实做好管控工作,基层排查不能松懈,要做到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要严管重点场所,各地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完善防控工作机制,对医疗机构、社区、养老机构等空间密闭、流动性大、人群易聚集的场所继续坚持“限流量、全检测、留实名”为主的防控措施。要补齐公共卫生短板,筑牢群众健康屏障。要统筹重点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市(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通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