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赴中江挂牌督战脱贫攻坚 瞄准突出问题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索  引  号: 1111-2020-00106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3-1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中江 脱贫 攻坚 突出问题 环节 政策落实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3-18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3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赴中江县,对南华镇、普兴镇未脱贫人口和重点区域、薄弱环节进行挂牌督战,了解两镇脱贫进展及问题短板并进行现场办公。

何礼深入到南华镇、普兴镇贫困户家中,察看了解住房饮水、上学就医、外出务工、产业发展及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并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勤劳致富。何礼还以现场座谈的方式,详细了解了两镇脱贫进展及问题短板。

何礼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务必要背水一战,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调动一切资源力量,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何礼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聚焦未脱贫村和未脱贫人口,紧盯增收目标,千方百计增加贫困家庭收入;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加快补齐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的短板弱项,精准落实医保政策,加快土坯房改造进度,加强易地搬迁户后续扶持;要结合村情实际,拓宽发展思路和致富门路,因地制宜培育主导产业,增加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同时,要落实好各项兜底保障政策,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众给予更多关心照顾,确保脱贫攻坚无死角、无遗漏,真清零、真托底。

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挂牌督战。(房晶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