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关心关爱城乡社区工作者和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等工作
索  引  号: 1111-2020-00095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3-1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市政府 关爱 城乡 社区工作 作者 城市 治理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3-10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3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70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近期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关心关爱城乡社区工作者、企业复工复产、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等工作。

会议指出,3月4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措施的通知》,体现了党中央对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好《通知》措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有效的举措,切实关心关爱城乡社区工作者,为守严守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社区防线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调度和督查,确保各项关心关爱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精简审批优化服务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从提高复工复产服务便利度、大力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完善复工复产企业服务机制、及时纠正不合理的人流物流管控措施、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防疫工作的监管服务五方面为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提出了政策措施。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把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同时,要及时总结疫情防控期间深化“放管服”改革、支持复工复产的典型经验,把一些好的政策和做法规范化、制度化。

会议指出,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数据公报》。《公报》主要包括德阳市境内从事第二、三产业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等方面的普查主要数据,分五部分进行发布。2018年末,全市共有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法人单位28952个,比2013年(三经普年份)增加9732个,增长50.6%;产业活动单位34488个,增加9985个,增长40.8%;个体经营户159262个。会议指出,下一步,要高度重视经济普查资料开发等后续工作,包括抓紧编辑出版《经济普查年鉴2018》等相关资料、开展专题分析和课题研究、认真总结普查方法,努力提高普查工作效能,并做好“四经普”表彰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实施“德阳市智慧城市和大数据管理运营中心项目建设”的请示》。德阳市智慧城市和大数据管理运营中心项目是德阳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大数据资源应有的重要载体与基础组件,是面向大数据时代的“城市大脑”,是对接成德眉资数字都市圈的重要手段,建成后能够大幅提升德阳城市治理能力。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作,把握时间节点,做好统筹规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生育保险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通过整合两项保险基金及管理资源,实现参保同步登记、基金合并运行、征缴管理一致、监督管理统一、经办服务一体化。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有力有序做好两项保险合并实施工作,通过提升服务能力、确保制度可持续、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等措施,确保把国家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及时贯彻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2020年申报新增专项债券项目的请示》等工作。

会前,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军晖讲解了《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