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会议 分析研判全市疫情形势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索  引  号: 1111-2020-00049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2-0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市政府 病毒 感染 肺炎 联防 领导小组 分析 研判 下一步 工作措施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2-08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68次常务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传达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全市疫情形势,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重点环节上要一细再细,救治患者要不遗余力,关口把控要不留盲区,追踪排查要不留死角,隔离观察要不留隐患,工作落实上要继续压实责任、坚实保障、严实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四川省政府办印发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是切实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帮助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生存危机的重要政策。《政策措施》自2月5日起正式施行,共4个方面13条措施,分别从加大减负支持力度、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加大稳岗支持力度等方面予以政策保障。会议要求,全市发改、经信、农业农村、商务、金融等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做好德阳相应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汇报。会议指出,我市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上做到了抓早抓小,打足了提前量,措施得力,管控有效。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战中,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找得到”的要求,按照“快、准、细”的原则,全面排查传染源,做到“静态全面、动态实时”,实现排查防控一体化,加快建设“一人一图一档一系统”的基础信息库,尽快建立完善疫情防控体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

要按照“管得住”的要求,科学实施分区分类防控,加快PCR检测,做到“应测即测”,使防控更科学更精准,严格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做到“应隔必隔”,隔离彻底,对复工复产复学的输入人员,实行严格管控。

会议听取了全市复工复产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复工复产要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要,按照中央和省上的要求,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对复工复产企业,必须做到可信可控可管,产能恢复必须服从防疫需要。要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针对实际情况研究应对举措,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该《政策意见》对“支持对象”进行了界定,主要从加大金融支持、稳定职工队伍、减轻企业负担三个方面拟定了包括扩大信贷规模、降低融资成本、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减轻保供商贸流通企业负担等20条具体支持政策,支持全市中小企业共渡难关。(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