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清刘光强带队拜访科技厅、民政厅 罗文全参加
索  引  号: 510600-2022-01972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10-2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10-21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0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文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带队拜访科技厅、民政厅,围绕补齐我市短板弱项、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入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争取帮助支持。市委副书记罗文全参加。

在科技厅,双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文清对科技厅在创新平台建设、创新试点示范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德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和国家创新型城市,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希望科技厅在大学科技园建设、创新平台布局、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继续加强对德阳的指导帮助,引导带动更多技术、人才等优势资源汇聚德阳。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对德阳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科技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德阳科技工作,与德阳一道同心协力、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舟共济。德阳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围绕创新载体、创新平台等重点发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双链融合发展,让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更加有力。

在民政厅,李文清感谢民政厅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民生兜底保障、“一老一小”、社区治理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李文清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政工作,坚持把民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谋划部署和组织推进,全面支持和保障民政部门积极开展工作,聚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民政厅在民生项目、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给予德阳更多支持和指导,促进德阳民政事业不断迈上新水平。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对德阳民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民政厅将全力支持德阳民政事业发展。德阳要聚焦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关爱保护、社区治理、慈善事业、社会组织等领域,深化社会治理领域改革,深入优化便民服务体系,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努力探索更多好经验、好做法,为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波,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景峰,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记者 付帅 秦琴)

责任编辑:谢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