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索  引  号: 510600-2022-00222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5-2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05-21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5月20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省有关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受市委书记靳磊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落到实处。要持续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想方设法抓项目扩投资、挖潜力促消费,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顶住“倒春寒”,拼出“红五月”,集中精力把二季度和下半年经济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高标准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做好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引导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要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大力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加快培育发展全产业链现代农业。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方针,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提升资本治理效能,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要全面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加快补齐住房安全短板,确保群众住得安全放心。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信心。5月19日,省委书记王晓晖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议,分析了当前我省疫情形势,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最大力度、最严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入川即检”、高考疫情防控等举措,持续严管严控严筛严隔。要对标对表最新标准,加快推进隔离场所储备和方舱医院建设,加强人员培训和实践操作,备实备足医用防护物资,不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工作质效。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大“四不两直”督导检查力度,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创新学习宣传方式,拓宽覆盖面,引导全市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积极投身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主战场,为加快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国家和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事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带动全社会形成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秦琴 徐皓)

责任编辑:胡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