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也在市区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加强宣传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索  引  号: 1111-2020-00038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3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暗访 防控工作 工作时 加强 宣传 坚定信心 坚决 防控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31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卢也率队深入市区居民小区、超市、农贸市场等地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摸清底数,现场解决问题。

在市区南泉路东湖尚嶺小区、屏山街114号小区,保安对每个进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卢也在接受体温检测后走进小区,详细了解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叮嘱小区业委会负责人及保安,要利用微信群、标语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小区居民的宣传,提醒大家佩戴口罩,对小区公共区域特别是电梯要严格进行消毒,确保小区卫生安全。在屏山街一家超市,卢也走上前去与正在检测顾客体温的工作人员交谈,仔细询问其有关预防知识掌握情况,要求超市严格管控。

来到岷山路鼎虹市场,卢也详细了解了市场供应、监管情况,强调要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监管,既要做好防控工作,又要确保市场价格稳定,满足广大市民生活需求。

岷江路平顺苑小区成立了小区议事会、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卢也对此给予肯定,希望小区长期坚持下去,把防疫工作与创城工作相结合,推动社会治理迈上新台阶。随后,卢也还前往旌阳区天元街道旌泽教育·中央厨房进行了暗访督查,对其卫生安全、供应保障等提出了要求。

卢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宣传力度,设置电子屏滚动反复播放简洁明了、接地气的宣传标语,通过喇叭响起来、屏幕亮起来、标语贴起来、横幅挂起来、车贴宣传动起来等多种方式及时高效传播信息。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带动作用,结合基层社会治理实践,用此次防疫来检验队伍,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