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
索  引  号: 1111-2020-00012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0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绵竹市 文明 实践 成立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09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7日上午,绵竹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暨志愿服务授旗仪式在绵竹三馆三中心文化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卢也为“绵竹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授牌,为“绵竹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授旗。

据了解,按照中央的部署,绵竹市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二批试点单位,整个试点工作以全县域为整体,以市、镇(街道)、村三级为单元,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改革创新。在设置上,绵竹市级层面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镇街道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队伍上,绵竹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建志愿服务总队,总队下面先期成立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教育服务、医疗健康、科学普及、平安法治、生态环保、扶贫帮困8支专业志愿服务大队和12支镇街道综合志愿服务大队,各大队结合自身实际成立各种特色中队。同时,各党政机关部门都要成立本部门、本单位的志愿服务队伍,按照文明实践工作内容和任务,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做志愿者。

授旗仪式结束后,来自绵竹市各行各业、社会各界的300余名志愿服务者身穿印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绵竹志愿服务”的红色马夹分赴各地,开展文明礼仪、法治宣传、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欢迎。(记者陈晓霞通讯员张红)

责任编辑:刘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