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誓师大会暨文明德阳抖音大赛启动
索  引  号: 1111-2019-004150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9-2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志愿服务 文明 德阳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25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我宣誓:践行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弘扬传统美德,帮助他人、服务社会……”9月24日上午,在市区文庙广场,一群头戴红帽、身穿红褂的志愿者冒雨进行了庄严的宣誓,由此拉开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誓师大会暨文明德阳抖音大赛启动仪式的序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卢也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网信办、市创城办主办,以“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培育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加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充分运用文明德阳政务新媒体,发动全市各级各类媒体全面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当中来,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和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记者了解到,2019年是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年,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激发创建干劲,再掀创建热潮,文明德阳抖音大赛活动从9月开始征集,将持续到10月底结束,所有人员均可参与,活动将根据作品的内容、画面的效果、点赞量等,并结合相关专家评委的打分进行评奖。最终将评选出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及最佳创意奖、最佳传播奖、最佳视觉奖、最佳话题奖、网络人气奖等,共有20个奖项名额,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奖品。

据悉,抖音大赛征集的内容必须反映德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内容,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如名人大师、民间艺人、普通劳动工作者等文明行为的精彩瞬间,也可曝光社会上不文明的现象。作品题材不限,可以是人物采访视频,也可以是现场工作视频,包括环卫工人清扫视频、行政执法拆违视频,以及单位、社区、小区组织的各类“创城”活动视频等。要广开思路、广开创意,主题突出、角度独特,以正能量、真善美为基调,充分展现“创城”风采,展示我市“创城”工作的坚强决心、实干精神和丰硕成果。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要把创城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始终坚持创建“为民、靠民、惠民”的理念,通过志愿服务等渠道,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的创城热情,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创城的积极变化;要把创城作为一个传播载体,充分利用“文明德阳”抖音大赛这个平台,传播文明之美,弘扬社会正能量,曝光不文明现象,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真正实现城市功能形象、城市文明程度、市民文明素养的全面提升;要把创城作为一个活动平台,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走进社区、学校、单位,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