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卢也出席
索  引  号: 1111-2019-003474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9-0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工人 队伍建设 推进会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04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9月3日上午,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会上,各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汇报了贯彻落实《德阳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方案》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领会和理解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意义。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有利于更好地把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巩固工人阶级的领导地位。要有担当意识,在主题教育开展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责任感、使命感在产业队伍、产业建设中发挥深层次作用。要以成果导向为引领,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做到落实、见效、见成果。要形成合力氛围,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工会、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组织步调一致的工作格局,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2018年12月28日,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德阳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方案》。《方案》印发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行动迅速,狠抓落实。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市委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30个成员单位及工作职责。同时,我市推出了一批改革措施,出台了《德阳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学管理规程》《德阳市支持小微企业上规模相关政策措施》等,推进100人以上企业建会入会工作,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产业工人队伍不断成长,素质和技能水平显著提升。(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