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卢也出席
索  引  号: 1111-2019-001766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7-1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成年人 思想道德建设 建设工作 文明校园 创建工作 推进会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7-17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月16日下午,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对获得2018年德阳市文明校园的21所学校进行授牌,对2019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安排。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卢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芳芳,副市长何苹,市政协副主席张清良出席会议。

据中央文明办关于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显示,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综合测评成绩90.51分,在全省8个市州中排名第3位,在全国141个地级以上城市、城区中排名第63位。

卢也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时代价值及意义,增强紧迫感和责任心。未成年人工作,关系到文明城市创建成功与否。要准确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抓住根本,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抓好阵地,不断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网络。抓好载体,切实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卢也强调,今年是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要以科学的态度和实干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2019年度测评工作。各县(市、区),市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提高市民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市创城办、目督办要做到全面、全方位督查,逗硬奖惩,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陈晓霞 实习生 祁珍娜姆)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