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大会 卢也出席
索  引  号: 1111-2019-000518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3-0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三八 国际 妇女节 纪念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3-08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3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大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卢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庆龙,副市长何苹,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出席会议。

何苹在致辞中向全市广大妇女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我市繁荣与发展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四大”提升行动,持续深化妇联改革;要全面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为我市实施“七大行动”、打造“四张名片”、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凝聚巾帼之智、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对2018年德阳市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获奖的20个优秀项目进行了颁奖,对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的巩秀芳、2个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4个四川省三八红旗手进行表彰颁奖;对13个德阳市三八红旗集体、26名德阳市三八红旗手进行了公布并颁奖。

今年春节前夕,我市启动“感动瞬间·温暖旌城——寻找38名最美‘她笑容’”活动,号召广大市民、网友通过镜头记录下女农民工在劳作、回乡、团聚中的最美笑容。经过近两个月的征集,在大量投稿中,经专家评选出80幅作品,再经网络评选最终诞生了38名最美“她笑容”。当天的会议上,38名女农民工及38位摄影师获得了爱心企业捐赠的“暖心大礼包”,入围的其它作品的主要人物42名女农民工及42位摄影师获得了“暖心小礼包”。

据了解,去年“三八”节期间,中国人寿保险德阳分公司为我市贫困妇女和优秀女性赠送关爱女性健康保障金,今年该公司将继续为我市10%建档立卡、共计3257名贫困妇女以及中江县市级贫困村的118名驻村工作队扶贫女干部捐赠关爱女性健康保障金。(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