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启动发端于刑事案件现场侦查模式改革
索  引  号: 1111-2020-00001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0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公安 刑事案件 侦查 模式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03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发端于刑事案件现场的侦查模式改革正式启动。该项改革将进一步探索刑事犯罪侦查工作的新途径、新模式,提升打击刑事犯罪的主动性、进攻性、实效性,实现快速、精准、高效侦查破案,更好地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晓军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通过改革,将打造精准的公安作战力量,优化规模结构和人员结构,运用新的作战思维突破旧的观念束缚,培育新兴战斗力,实现刑事侦查工作由数量规模向质量效能转变,由传统基础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变,由被动应付向主动出击转变,由分散作战向合成作战转变。同时,围绕现场勘查“全、快、准、用”目标要求,抓住“发现、固定、提取、检验鉴定、传输运用”五大关键环节,实现现场勘查信息实时交互、协同共享、融合应用,为侦查诉讼指明方向、提出措施、提供证据等基础性支撑和佐证。

我市将力争在2年内,通过改革推动“高端技术”“技术高端”高度融合,大幅提升现场勘查、勘验和支撑效率,优化侦查工作流程,全面提升“主动·智慧警务”形态下“刑侦专业化”集成效应。(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刘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