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铁沿线环境安全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梁晓军出席
索  引  号: 1111-2019-00611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2-1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环境 安全治理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2-17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2月16日下午,全市高铁沿线环境安全治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铁路部门和地方政府结合前期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开展高铁沿线环境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在2020年1月10日前完成我市境内高铁沿线286个安全隐患问题的整治销号,确保高铁外部环境安全有序可控,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春运的来临。

据悉,铁路贯穿我市6个县(市、区)和德阳经开区,共计38个乡(镇),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各地迅速行动,排查出安全隐患、环境卫生、风貌观赏类等问题124个,已整治完成107个。截至目前,拆除违规广告牌(店招)18块,拆除彩钢棚1250平方米,清理垃圾800余吨等;协调做好19处高速铁路沿线安全外部环境隐患整治、292处非法道口等隐患整治;对跨(穿)越铁路的民用和商用天然气管线安全隐患及跨(穿)情况进行全面摸底,从源头上防范因天然气管线问题引发安全事故。

前期,成都高铁工务段和遂宁工务段对我市境内高铁沿线环境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摸排,排查出各类高铁安全隐患问题286个。根据会议安排,路地双方要结合前期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开展高铁沿线环境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在2020年1月10日前完成隐患问题的整治销号,确保高铁外部环境安全有序可控;在2020年12月底前,完成西成客专、成达动车组试点示范线段综合治理任务,健全完善路地联动“双段长”责任制;到2022年底彻底消除影响铁路运输安全隐患,形成治安形势持续向好、环境面貌焕然一新、长效机制高效运转的局面。

据了解,本次高铁沿线环境安全治理主要包括整治乱建乱搭行为、沿线安全管控、沿线治安管理、环境污染防治以及加大教育宣传力度5个方面。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晓军参加会议。(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