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实施情况
索  引  号: 1111-2019-00335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3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人大常委会 询问 德阳市 城市 管理条例 实施情况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30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在我市首部地方性实体法规《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施行一周年之际,昨(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就《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召开专题询问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出席。

会上,副市长梁晓军代表市政府作了关于《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条例》正式颁布施行以来,全市上下始终保持对“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的高度认识,致力建设文明、和谐、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着力将《条例》贯彻实施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果,促进了管理环境不断改善、管理素质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不断优化,市容市貌基本达到《城市环境卫生质量标准》,进一步厚植市民在城市中的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12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1位市人大代表、1位旁听公民围绕我市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14个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场应询。

会议指出,对《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询问,是为了促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履行法定监管职责,进一步强化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推动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建设文明、和谐、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希望通过此次专题询问,让百姓更好地了解城市的变化、城市的发展,让政府有关部门更好地聆听百姓的心声、百姓的关注,真正推动老百姓在城市管理中反映突出的问题,特别是人大代表提出的交通环境、环境卫生、城市建设等城市管理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各级各部门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正确认识到城市管理与百姓期望值的距离,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认真梳理问题,抓住关键环节,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推动德阳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剑、刘龙春、杨庆龙、蒲正、雍兴文、李芳芳和秘书长朱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列席会议,10名公民旁听会议。(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