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启动
索  引  号: 1111-2019-00149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0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垃圾 分类 志愿服务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7-08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月5日上午,“生活垃圾分类走志愿服务你我行”德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市区文庙广场举行,号召志愿者们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做生活垃圾分类的代言者和宣传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晓军宣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并为德阳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梁晓军强调,全市上下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以坚定决心、坚韧毅力、坚强措施,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落地落实,为建设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的“美丽幸福家园”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设置宣传展区,通过发放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等方式,倡导广大市民积极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幸福家园。志愿者们表示,争做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践行者、生活垃圾分类文明风尚的宣传者、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推动者。广大市民还在生活垃圾分类承诺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据悉,全市每日产生生活垃圾约1670吨,年产生活垃圾60万余吨。随着我市人口快速增加,生活垃圾产生量还在持续不断攀升,垃圾处理能力严重不足以及垃圾混装处置的弊端与侵占环境资源、产生环境污染的矛盾日益突出。2017年,德阳被住建部列为全国46个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之一,2020年将全面接受国家验收。(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