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梁晓军出席
索  引  号: 1111-2019-00149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0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2019 年生 垃圾 分类 推进会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7-08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月5日上午,我市召开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推进生活垃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晓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环节多、管理链条长,必须抓住关键着力点。要全面规范生活垃圾分类各环节标识和作业管理,建成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其他垃圾的各自清运系统。要加强对生活垃圾分类从业人员的规范管理,形成前端分类投放、中端分类收运、末端分类处置环环相扣、畅通运转的工作体系。各地各部门要把握新思想新形势,抓住关键点着力点,全力全面破解难题。要注重整体性系统性,群策群力推进工作,推动全市垃圾分类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据悉,自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制发《德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2018—2020年)》《德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评实施方案》等,紧紧围绕“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系统谋划、试点先行,重点抓好“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四个环节工作,充分发挥学校的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机关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按照由点到面再成片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