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启动 梁晓军出席
索  引  号: 1111-2019-00080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4-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民警 下基层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4-15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4月12日上午,全市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会议召开,全市正式启动“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晓军出席会议。

“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要求,除基层范围以外的省、市、县三级公安机关全部民警(特殊岗位专业技术人才除外),没有县级公安机关2年以上工作经历的公安民警,要下沉到基层2年(不含新警培训时间)。根据本单位工作统筹选派,与基层需求相适应:下到基层相对集中安排;与干部历练相衔接,根据工作需要统筹安排;下基层上一线民警人事关系不变,保留在原单位。下基层上一线活动首批为期2年,一批次共计10000人,其中,驻点民警原则上不低于3000人。此项工作将常态化组织实施,数量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据了解,通过开展“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做实“联”“驻”“带”,进一步做精机关,使机关运转更加高效、决策更加科学、指挥更加有力;进一步做大基层,使基层基础更加牢固、基层压力负荷有效缓解、队伍活力有效激发、民警素质能力大力增强;进一步做强实战,适应新时代创新社会治理新需求,助推“迎庆”系列专项行动、“六进六边”活动、“十百千万”工程等重大任务见实见效,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公安力量。(记者陈晓霞实习生祁珍娜姆)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