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广岛市中小学生访问团到德阳访问
索  引  号: 1111-2019-00306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22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昨(21)日上午,日本东广岛市中小学生访问团一行在团长东广岛市教育委员会生涯学习部长国广政和率领下到我市进行友好访问。副市长何苹出席欢迎仪式。

何苹指出,今年是东广岛市中小学生访问团第10次访问德阳,经过互访、通过交流、使更多的日本学生了解了中国,也使更多的中国师生了解了日本,达到学习的目的。希望两市教育领域的交流更深更远,两国孩子共同努力,为中日两国人民友谊长存而贡献力量。

“大家好,非常高兴来到德阳,谢谢你们的关照!”国广政和用中文对德阳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20多年前来访的日本小朋友现已经长大成人,德阳之行对他们中的很多人来说是一次终身难忘的访问,通过访问架起了两市友谊的桥梁,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友谊之花植根于两国青少年心中,祝愿两市之间的关系更上一层楼。

何苹向代表团赠送了富有德阳特色的绵竹年画,国广政和回赠了具有东广岛市特色的特产。

访问团一行还前往德阳五中旌湖校区和德阳市庐山路小学进行参观并开展交流活动。

>>>链接

1993年10月,德阳市与日本东广岛市结为友好城市,两市在教育、文化、经济、科技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两市互派政府团、商工团、农协团、教育团、市民友好团进行访问,加深了两市的相互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自1996年起,德阳市教育系统与日本东广岛市教育委员会及友好学校间开展互访活动。2019年是东广岛市中小学生德阳访问团第10次访问德阳。(记者杜晓鹏)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