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何苹率队赴罗江区、旌阳区就2019年高考备考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索  引  号: 1111-2019-00113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5-3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5-30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昨(29)日上午,副市长何苹率队赴罗江区、旌阳区就2019年高考备考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市教育局、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随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罗江中学考点及罗江、旌阳两区招生考试办公室,查看了两个考区的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视频监考室、试卷保密室、电力保障设备,以及外语听力考试播放室;详细了解了标准化考点高清系统运行情况和有关功能,相关操作人员的具体工作流程和工作环节,仔细听取和查看了考区在考点设置、考点周边环境净化、考生安全、服务保障、应急预案等方面的汇报和有关安排。

督查过程中,何苹要求,有关部门、考点学校要严格执行高考各项程序和规范,强化关键环节,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层层分解任务,责任落实到位,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各环节万无一失;要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考试纪律、安全保密制度、考务人员培训等,严格对试卷运送、保管、分发等实施全过程监管,加强对保密室等重点场所及重点人员的监控和管理,确保试卷、答卷的绝对安全保密;招考委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在交通保障、食品安全、医疗服务、环境禁噪、电力保障等方面为考生提供全方位、人性化的服务,全力保障高考安全的外部环境。(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