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胸痛卒中救治体系建设
索  引  号: 1111-2019-00060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2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3-25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3月22日上午,德阳市胸痛卒中救治体系建设启动暨胸痛卒中联盟成立大会举行,副市长何苹出席会议。会上,德阳市胸痛、卒中联盟成员签订协议,并分别为德阳市心电诊断中心及联盟医院授牌。

何苹在讲话中要求,为更好地构建起覆盖全市的胸痛卒中救治体系,一是统一认识,准确把握好定位;二是发挥积极效应,打造开放性平台;三是完善工作流程,确保高效运行。

据了解,全市胸痛卒中救治体系建设和胸痛卒中联盟由市人民医院牵头,全市各级25家医疗机构协作联动。全市胸痛卒中救治体系建设启动后,将进一步完善规划布局,逐步形成上下联动、信息联通、综合诊疗、多科联合、防治康复全链条的立体化胸痛诊疗服务体系。按照规划到2020年,将建成覆盖市、县、乡三级的心电数据传输网络,为患者救治赢得时机。各县(市、区)、各级医疗机构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相关要求,积极优化救治流程,创造条件开展胸痛、卒中中心建设工作,力争通过3年建设实现每个县(市、区)均有胸痛、卒中中心的建设目标。

>>>新闻链接:

急性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我国居民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显示:近年来我国急性胸痛、卒中患者发病率、死亡率总体呈上升趋势,在广大农村尤其明显。建立胸痛、卒中中心可有效提高救治的效率。近年来,我市胸痛患者有效救治率大幅提升,心肌梗死患者及时有效救治率已提升到13.8%。2018年,市人民医院静脉溶栓人数较2017年增长3倍,溶栓时间缩短近1倍。用实践充分证明了胸痛、卒中救治体系的高效、快速。(记者杜晓鹏唐丹)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