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有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四十次常务会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府机构改革 涉改五部门“三定”规定
索  引  号: 1111-2015-000023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4-12-2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公众信息网
关  键  词:市政府 四十 审议 通过 政府机构 机构改革 三定 规定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4-12-29 来源:德阳市公众信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2月26日下午,市长陈新有主持召开了市政府七届四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政府机构改革涉改五部门“三定”规定》。按照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相关工作安排,将重新组建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德阳市农业局,新组建德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调整管理体制后重新组建德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德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等部门,会议对涉改的五部门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进行研究。会议强调,机构改革是我市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大任务,要统一思想、突出重点,顺利推进各项工作。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规定了要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把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确定为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德阳市政府重大决策程序暂行规定》,该规定对原有规定进行修订,进一步完善我市依法决策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国有资产管理等事项。(记者 叶书英)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