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第二次综合协调会议召开 罗文全出席
索  引  号: 1111-2019-00365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0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同城 第二 罗文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09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9月6日上午,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同城化发展第二次综合协调会议在我市召开。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德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等出席会议。

会上,四市分别通报了各地近期交通互联、产业协同、边界合作、公共服务等同城化发展工作推进情况,研究了需要协调推动的重要事项。德阳市区域协同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德阳正积极推进成德动车月票制,组织相关部门到北京、天津学习,研究制定工作推进方案,并积极争取成都铁路局支持,力争年底前取得实质性进展。成德市域铁路(S11线)基本完成工可及前期要件编制工作。成新彭什快速通道有序推进,什邡段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二期工程及时推进前期工作。凯(凯州新城)淮(淮州新城)快通已由中江、金堂进行对接,计划纳入金简仁快通北延线优化线路走向。

会议审议了拟出台的《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合作工作规则》《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组建方案》《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专题合作组组建方案》等3个相关文件。

四市一致认为,去年以来,四市以创新同城化体制机制为动力,以优化区域功能布局为引领,以区域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布局、生态环保、公共服务、户籍管理、人才流动、政策协同八个方面为重点,积极探索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新路径和新模式,努力推动区域整体高质量发展,在工作机制、合作对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共兴、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四市的通力合作对于新一轮城市群的竞争具有重要意义。为共同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化大都市区注入了新动力。

会议要求,成德眉资四市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合作交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做好贯彻落实,找准主攻方向,抓好示范项目和功能区平台建设,以务实笃行的工作作风做深、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为全力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为加快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会前,在罗文全的陪同下,谢瑞武一行到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考察成德同城化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建设工作。(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