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大数据与数字经济专题报告会 罗文全出席
索  引  号: 1111-2019-00134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6-2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专题报告会 罗文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6-25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6月24日上午,我市举行大数据与数字经济专题报告会,特邀国务院参事、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院长石勇作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陈若愚出席。

石勇教授在数字经济、大数据发展和应用服务领域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创立了数据挖掘规范化的研究框架,解决了许多国家地区经济发展重大难题。在报告中,石勇以《大数据分析及其应用》为题,对大数据的来源、定义、我国大数据战略、全球大数据总量变化趋势、数据分析历史变迁、经济发展与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分析透彻,为我们更好地理解大数据与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全新视角和独到见解,也为发展大数据和数字经济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加了前进动力。

罗文全在讲话中指出,德阳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面临新一轮产业变革和成德同城化的重大战略机遇,我们要更加坚定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引擎,充分发挥创新驱动、政策驱动、开放联动、改革推动“四轮驱动”作用,努力在建好基础设施、推动产业融合、搭建优势平台、培育新兴业态上狠下功夫,做好数字经济发展这篇文章,让数字经济真正成为德阳经济发展的“倍增器”、发展方式的“转换器”、产业升级的“助推器”,以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驱动德阳奋力实现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目标。(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