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三次研判会议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索  引  号: 1111-2020-00046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2-0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病毒 感染 肺炎 第三 研判 防控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2-03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昨(2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礼主持召开德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三次研判会议,听取全市疫情形势、物资保供、农村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等情况汇报,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补齐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切实解决疫情管不管得好和防不防得住的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强排查,尽快健全防疫“一人一图一档一系统”,进一步完善、补充、修订疫情防控基础数据库,确保排查的针对性、全面性、准确性。要坚持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在技防条件成熟的领域,实施技防为主、人防为辅,突出疫情防控重点,减轻一线防控人员的压力。要千方百计防输入,树立打持久战的观念,设好卡口、严防死守,一定要将重点人群卡得住。同时,建立活动板房,加强后勤保障,确保疫情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识别、第一时间处置。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的供给供应。要高度重视生活物资的生产、供给、交易保障,尤其是抓好肉类和畜禽的生产,研究解决好饲料短缺问题,确保市场供应;要做好市场产销衔接,在开放交易市场的同时,确保禽类屠宰分流,保障白条鸡、白条鸭等及时供应;要抓好价格管控和价格执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犯罪行为,增强养殖户的信心。要做好防疫物资的保障,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各要素的生产、采购、运输、储备等各环节变化情况,特别是要重点监测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生产和生活所必须的要素和物资供应情况。

会议强调,要在防控疫情前提下,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扩大疫情防控专家队伍,派驻专门队伍到企业,对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做好相关咨询、指导和服务工作。尤其是对涉及重大工程类项目的企业,必须做好相应预案,确保关系国计民生的领域、行业局部或全部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领导罗文全、李成金、廖凯、徐光勇、何苹、袁华兵,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会议。(记者 姚金帮)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