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六次调度会议 再紧起来再动起来再严起来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索  引  号: 1111-2020-00038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2-0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病毒 感染 肺炎 应急 指挥 调度会议 起来 坚决 防控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2-01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31日上午,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六次调度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部指挥长何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最关键、最紧要的关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争。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警觉,务必要再紧起来、再动起来、再严起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找得到”精准发力,依靠群众,在基层排查上下功夫,做到“落地查人”。要紧盯“防得了”压实责任,解决好人盯人的问题,强化责任落实,实行一人一组长负责制,采取24小时3班倒,做到人防人、人盯人,盯死看牢。要紧盯“管得住”分类施策,充分利用相关资源,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人员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尽快建立一系列可操作、能管住的监控、隔离、救护措施。要紧盯“服务好”注重细节,针对外省,尤其是疫情高发地区来德人员,要集中隔离,严格限制活动范围,同时要做好服务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做好急难险重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检验,是对大家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完善疫情大流行的应急预案。要研判疫情形势和发展规律,结合实际制定周密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落实到人。市级领导要身先士卒、站在前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第一线、战斗最前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网络,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会上通报了我市新增的4起病例情况及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和督导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农村、城市社区疫情防控,疫情防输入,以及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等工作。

市领导罗文全、王华蓉、郭宏川、梁晓军、徐光勇、何苹,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会议。(记者 姚金帮)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