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研判会议时要求 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决有效阻止疫情蔓延
索  引  号: 1111-2020-00038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3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病毒 感染 肺炎 防控工作 第二 研判 要求 切实 坚决 有效 阻止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31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德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研判会议,听取全市疫情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疫情防控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何礼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何礼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警觉,正确看待疫情进展,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传播赛跑,克服厌倦、疲倦心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有效阻止疫情蔓延。要加大防控力度,结合大数据、公安及基层的基础信息,将易感染人群进行分级分类管理,做到“找得到、防得住、管得好”,对居家隔离者要建立监督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人,全面掌握重点防控目标的医学信息,采取科学的医学隔离措施。要保障好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的生产和供应,做好粮油、猪肉、蔬菜等生活物资的保障,强化市场监督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做好健康知识普及和疫情风险提示,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

市领导罗文全、王斐、梁晓军、廖凯、徐光勇、何苹、袁华兵,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会议。(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