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率队赴绵竹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索  引  号: 1111-2020-00037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2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绵竹 病毒 感染 肺炎 联防 保障 安全 身体 健康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29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赴绵竹市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抓实细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源头防控,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力保障德阳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何礼一行先后前往德阿路孝德检查站、成绵复线孝德检查站、绵竹市剑南街道康宁村和迎祥社区,通过实地察看、翻阅台账、听取现场工作人员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

在德阿路孝德检查站、成绵复线孝德检查站,何礼详细了解了医护人员配备、车辆流量、检测设备配置、后勤物资储备、应急值班值守、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和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等相关情况。何礼强调,要强化源头防控,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目前人员流动量大,各高速公路出入口、交通要道是排查疫情、控制疫情的关键节点,加大交通要道尤其是重点地区输入性过往车辆、人员体温检测和防控筛查,做好登记和报告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果断出击、严防死守,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做到疫情监测防控万无一失,切实把好输入型病例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加大人员、物资等要素保障,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建立好相关工作台账,对有发热症状的人员,做到密切关注,确保第一时间预防处置疫情。

在剑南街道康宁村、迎祥社区,何礼详细了解了村组和社区防疫宣传和防疫消杀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基层疫情排查台账,并听取联防联控情况汇报。何礼强调,要充分依靠城市村组、社区等基层力量,把防控措施落实到第一关口、第一环节,落实到基层单位、乡村、社区、网格及每个家庭,进一步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护网,精细化、网格化、人性化做好防控工作。要安排好轮班轮岗,搞好后勤保障,要加大防疫科普知识宣传力度,有效开展心理疏导,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公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副市长廖凯、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督导。(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