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率队督导市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 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索  引  号: 1111-2020-00037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2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病毒 感染 肺炎 联防 坚决 防控 不折不扣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28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现场督导市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全市上下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联防联控,加强宣传引导,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宝山街摩尔万家超市入口,有专人手持红外体温仪对进入超市的市民进行体温测试。何礼指出,商场、超市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不容忽视。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商场要落实责任、规范秩序,做好室内通风和日常清洁消毒等工作,并通过商场广播或宣传栏等形式向市民普及防疫知识。

在宝山街德园堂大药房,何礼详细询问了口罩、消毒药品等供应情况,要求全市各药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真正做到诚信经营,绝不能哄抬物价。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市场监督管理,认真做好预案,备足口罩、药品等物资,做到有备无患,尽可能满足公众需求。

在德阳汽车客运北站和德阳火车北站,何礼走进出站口、售票厅等,详细了解查看人员登记、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春运期间,人员流动量大,各车站、公路出入口是排查疫情、控制疫情的关键节点,要严格做好出行和到达人员的体温监测工作,牢牢守住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卫生健康、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确保各卡点的医护人员、执法人员和公安民警配齐配足,切实提高检测和排查效率。

在旌阳区孝感街道圣风村和德阳经开区旌东街道春锦社区心悦城小区,何礼仔细检查了村庄、小区进出人口核查登记情况。他强调,社区、村组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阵地。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切实发挥基础性作用,强化网格化防控措施,充分调动社区、村组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织密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网络。要把宣传引导工作做深做细,保证疫情防控明白纸发放到位,充分利用社区、村组公示栏、宣传板、大屏幕等各种方式提高宣传效果,让科普宣传到户到人,引导群众正确看待、加强防护。

市领导何苹,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督导。(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刘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