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率队赴中江调研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返乡农民工 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定祥和过节
索  引  号: 1111-2020-00037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中江 调研 病毒 感染 肺炎 防控工作 返乡 农民 全力以赴 有效 防控 广大 大人 人民群众 安定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27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率市人社局、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中江县,调研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迅速有效做好疫情防控。

何礼一行来到中江县中医院。该院在门诊入口处安排专人对前来就诊的市民进行红外测温,并在显著位置设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宣传栏和宣传展板,提醒市民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何礼仔细检查了医院疫情防控设施,重点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进行查看,并深入隔离病区看望值守的医护人员,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该院采取扎实的防控措施给予肯定。何礼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加强春节期间在岗值守,同时要加强医护人员的自我防护,做好打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准备。要规范开展对可疑病例的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工作,并做好相关物资储备,配齐相关设备,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

在中江县南门汽车站,站内均有医务人员对到站旅客进行红外测温,且设置有预防宣传展板,提醒旅客做好防护。何礼指出,春节期间,人员密集流动,各地要对武汉回德人员进行全面关注,对发热病人进行重点关注,对有三大症状病人进行特别关注。各县(市、区)要对武汉回德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台账,组织人员进行跟踪、随访,劝导其不外出、不串门、不往来,减少传播风险,对其中有发热等症状人员要安排专人监测,科学进行医学处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或可疑暴露者一律严格执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单独居住),落实专人负责并按规定上报医学观察情况。原则上取消全市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减少人群聚会、集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医院、商场、电影院、寺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通风、消毒、检疫等工作。要落实政府责任、强化属地管理,依法落实疫情监测、隔离救治、检验检疫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何礼还前往中江县富兴镇返乡农民工文云来、刘小明家中看望慰问,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外创业就业和家庭情况,欢迎他们回家乡创业就业,带动家乡人民共同脱贫致富。

副市长廖凯,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调研督导和慰问。(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刘勋